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门口打疫苗!龙港市首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来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泰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为民办实事,主动上门为社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4月21日上午,龙港市首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驶入泰安社区置信广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疫苗接种流动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车上设置了咨询登记区、接种区、冷链区,对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市民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起了有序的队伍,医护人员核实居民身份后,取药、注射,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一次接种。市民接种后,在置信购物中心内特别设置的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如无特殊情况,便可自行离开。现场还安排了一辆120急救车在旁等候,配备了急救医生、设备和药品,以防特殊情况发生。

  来自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泰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向路过的市民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热情细心地回答市民的各种疑问,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泰安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周吴鸯表示,4月1号起,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地发放宣传单,预告疫苗接种流动车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接种的医护人员均来自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截至当天晚上20点,共有758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下一步,龙港市疫苗接种流动车还将进社区、进企业,满足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助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

  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赖联祥表示,置信广场接种点人流量大、附近居民多,因此首先在此推出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方便群众就近接种。下一步,将会在大型企业和其它社区进行上门接种服务,提高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龙港市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具体可预约接种点和可预约接种时间请通过“龙港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码”查看并预约,接种当天请务必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

预约步骤及事项

·       预约步骤:长按识别或扫码填写预约信息

·        接种对象年龄范围:18周岁及以上(国内户籍,不限人群,禁忌症除外)

·        接种点具体地址与咨询电话:

1.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龙港市站港大道与西四街口)

咨询电话:0577-68665855

2.龙港市舥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港市舥艚新兴西路18-24号)

咨询电话:0577-59865376

3.龙港市云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港市云岩紫荆路32号)

咨询电话:0577-64306000

4.龙港市芦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港市芦浦镇前路58号)

咨询电话:0577-59865695

5.龙港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龙翔路238号门口9号楼中医康复大楼)

咨询电话:0577-59971699

6.龙港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港河路与西四街口)

咨询电话:0577-64293949

7.龙港市海城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海城横街25-29号)

咨询电话0577-68665855

8.龙港市江山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江山周家车振兴北路15号) 

询电话0577-68665855

9.龙港市平等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平等张东后岸 ) 

咨询电话:0577-68665855

10.龙港市凤江新冠疫苗接种点(龙港市凤江社区卫生服务站菜市场一楼))

咨询电话:0577-68665855

11.龙港市人民路疫苗接种点(龙港市人民路1243至1251号(原龙港城郊供电营业厅))

咨询电话:0577-68665855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