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力打造“标准城市”!龙港市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龙港市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温州市关于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决策部署,围绕“一区五城”战略目标,积极稳妥推进龙港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行业和地方标准化处处长宋国建,龙港市领导严立、朱邦丰等出席动员大会。

  今年3月,我市正式形成了《龙港市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方案》,并通过了国家标准委、省市有关部门审核。会议要求,龙港市从今年开始,将用3年的时间,到2023年年底,在龙港市全面完成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并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推动、多元治理的标准化工作模式,打造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标准化改革标杆。

  会议对全面落实龙港市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进行了部署。龙港将以标准化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助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紧扣“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加强标准与创新互动支撑,助力打造活力创新城,推动科研、知识产权、标准、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标准与创新间互为支撑、相互促进作用;聚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打造高端产业城,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门槛作用、规范作用,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升龙港产业发展整体水平;标准支撑数字化改革,助力打造现代智慧城,打造数字社会建设样板区、数字政府建设先行区;服务品质提升和改善民生,助力打造幸福宜居城,通过标准化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标准推进“全域美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严守安全底线标准,助力打造平安善治城,围绕“平安龙港”建设,严格实施安全领域相关标准,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大数据+人民调解”模式标准化;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提升标准化服务支撑效能,完善公共信用评价、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用联合奖惩标准,充分激发政府、市场、社会各方标准化活力。

  动员大会上,副市长严立代表龙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为民 王木记 通讯员/余作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