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集中力量强力攻坚 全面推进沿江板块拆迁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督查沿江板块拆迁工作时强调,各攻坚组要把握节奏,下大决心花大精力,加码加力,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沿江板块拆迁工作。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薛志豪等参加督查。

  郑建忠来到拆迁小组办公室,看望一线征迁工作人员,听取各攻坚组工作汇报,了解签约进度和征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了解,沿江板块作为龙港今年着重打造的“一芯四片”重点区块中的核心区块,范围北沿鳌江、南至龙翔路、西起金钗河广场、东至鳌江四桥,规划范围近1平方公里,拆迁后可开发面积达800多亩。从4月20日至6月20日,各攻坚组将全面完成协议签约,并逐步开展征收房屋腾空、拆迁工作。沿江板块需签约住宅类房屋1666间,截至2021年5月15日,已签约594间,签约率为35.6%。

  督查中,郑建忠指出,沿江板块拆迁工作开局良好,群众反映、工作状态、推进机制都呈现良好态势。他要求,各攻坚组要保持持续攻坚热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形成倒逼态势,把握节奏,细化分工,统筹力量,持续加温加码,争取上半年全面完成征迁任务;要聚焦重点突破,锁定重点对象、重点地段、重点企业,形成单位捆绑机制,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乡贤团队的作用,借势借力,综合施策,突出重点,全面突破;要把握好政策口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口径做到底,坚守阵地,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征迁组防暑降温问题,同时要加强考核保障,维护干部干事热情,增强干部获得感。

  郑建忠强调,各攻坚小组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经验,全面排摸情况,进一步调整策略,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强力攻坚,迅速掀起征迁工作新高潮;要进一步宣传发动,把政策讲解透彻,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认可度;涉征迁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作表率,主动签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气呵成、势如破竹的征迁氛围,全力推进沿江板块征迁工作。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