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龙港市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5月19日下午,龙港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前一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瀚海,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部署工作。据了解,该《方案》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员干部提素质、人民群众享实惠、党员群众心连心、‘重要窗口’建设聚力量”为目标,以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广泛调研摸排,精准把握群众、企业、基层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在全力推进2021年十方面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具体包括:“惠民贴心”基层宣讲活动、“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帮扶暖心”重点群众关爱活动、“环境放心”生产生活优化活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数智赋能促效率行动、要素集成提档行动、营商环境提质行动等“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清理规范基层事项、智治赋能基层减负等“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总共三个大方面、10项活动,包含了45个重点举措。目前,已为2个社区、7家企业破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130多件。

图片

黄瀚海认为,龙港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启动快,部署早;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日做夜学”等多种形式,注重学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龙港市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黄瀚海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习教育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掌握各级各单位存在的各类问题短板,积极主动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挖掘党在龙港的发展历史、龙港的革命先烈、龙港的改革故事等细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发挥龙港改革的特色和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的主题教育;要持续深化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图片

王辉球指出,龙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坚持“学思践悟”,通过深化思想建设、强化组织生活、注重现场教学等方式来激发基层干部学习热情;坚持同频共振,健全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以“四个一”为抓手,实现流动党员党史学习全面覆盖,通过“三点”聚力,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宣教提质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奏响了全市党史宣教氛围营造、聚焦改革、深入基层“三部曲”。
王辉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心将转至“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下一步,要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各方责任再压实,工作举措再创新,宣传引导再深入,坚持靶向推进、注重实践成效,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工作实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为建党百年和设市两周年献礼。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王振党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