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党员全覆盖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龙港市针对外出流动党员数量大、分布范围广、学习集中难等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四个一”举措,切实加强对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一是设置一个流动党员支部。指导社区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并通过微信群定期发送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加强学习强国APP使用,同时依托“龙港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回眸砺初心|党史今日”专栏,累计推送学习音频、资料210条,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能接受学习与教育,有效提升流动党员自主学习能动性,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二是建立一项结对助学机制。指导社区建立“1+1+1”结对助学机制,由流动党员所在党组织指定1 名党支部委员、1名在家普通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助学。在家普通党员与流动党员开展结对助学,每周通过微信、寄发学习资料等方式,帮助流动党员做好日常学习。流动党员定期向支部委员汇报工作学习情况,支部委员每月15日主题党日向支部汇报流动党员的学习情况,并帮助解决学习及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寄出一封“红色家书”。组织各党支部邮寄《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给外出务工、经商创业的流动党员,为他们送去一份“学习套餐”,确保学习有资料、学习有方向,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原原本本学,把流动党员的自学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四是开设一个返乡课堂。在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返乡课堂,抓住清明、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党员集中自学、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外出务工返乡流动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同时充分了解他们在外学习、工作状况,鼓励党员“流动不失党员本色,外出不忘家乡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流动党员人在外地、心系家乡的情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