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加快形成改革成果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设市两周年改革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基层治理系统平台建设,在实战中优化提升,以龙港“扁平化”“数字化”改革成果,全面推动“平安护航”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交出设市两周年高分报表。市领导周燕伟、黄贤满、叶小剑参加督查。

  郑建忠来到沿江社区社会服务综合体、下垟郑社区和李家垟社区,督查社区治理“三位一体”协同应用系统运行情况。据了解,该系统是龙港数字化改革十大项目之一,通过整合专职网格员采集、物联感知设备采集等多渠道信息数据来源,集约力量资源,实现社区治理事项联动处置。郑建忠认真听取社区治理具体事例,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及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用好用足用活社区治理“三位一体”协同应用系统,形成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闭环,不断总结梳理经验,促进平台优化提升,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平安护航”落到实处,推动龙港基层治理走出新路子。

  随后,郑建忠还来到市公安局,听取“平安护航”工作和社会治理一体化联动指挥平台进展情况。该平台将统筹“大综治”“大治安”“大应急”事件调度,实现各类事件跟踪闭环处理,构建实战管用的社会治理联动新模式。郑建忠指出,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平台组织架构,构建资源深度整合、减员提质增效的一体化指挥平台,用智慧手段健全信息排查、源头防控、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机制,坚决打赢“平安护航”攻坚战;要倒排时间加快项目进度,同步推进平台软硬件建设,确保项目提前完工,不断查漏补缺,以完美成果展现设市两周年改革高分报表。

  督查中,郑建忠强调,各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龙港基层社会治理优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铁腕推进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动“平安护航”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牢平安建设底线红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摄影/王木记 金理港

编辑/龙小布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