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这里,有山有海有故事!《今日龙港》副刊乾头笔会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图片

6月25日下午,由龙港市融媒体中心主办,舥艚第一社区联合党委、舥艚第二社区联合党委承办,龙港市政协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组协办的“迎七一·庆百年”《今日龙港》副刊乾头笔会在舥艚乾头举行,30余位副刊的新老“朋友”齐聚一堂,为繁荣龙港文艺、办好《今日龙港》副刊,以及美丽舥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用笔会“聚”起助推改革发展的浪潮声。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文人墨客”们纷纷将自己与《今日龙港》副刊的故事与大家一一分享,并结合自身创作历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就挖掘舥艚文化、讲好舥艚故事等畅所欲言,发表了不少精彩的观点。
图片
图片
此外,新鲜出炉的《龙港文艺》“龙港记忆·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也引发与会者热议和好评。《龙港文艺》季刊是《今日龙港》副刊的精华版,由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报刊部负责具体策划。
图片
图片
王辉球指出,《今日龙港》副刊办得很有特色和影响力,不仅团结和吸引了不少知名作家、学者来稿,开辟文学作品专栏,还发现、扶植和培养了一批本地的青年作家与文学新锐,创作队伍不断壮大,版面内容越发多彩,成为了龙港文化的重要符号,为龙港文化赢得了美誉,扩大了影响。他希望,《今日龙港》副刊能更进一步体现时代特色、弘扬时代精神、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以优美的文笔传递正能量,奏响龙港新时代最强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刊是一家报纸的浪漫家园,也是真实有趣的社会调色板。据了解,2019年12月10日以来,《今日龙港》坚持以“大众文学为主、名家精品为辅”定位,面向普通读者,做强大众文学。至今,副刊已刊登70多期,刊发近200多篇散文、诗歌、随笔、乡土以及摄影、书画等作品,作者累计70余名。副刊所发作品中,均体现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内容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真实反映了时代给予的个体烙印,呈现出龙港文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图片
图片
当天,与会人员赴舥艚渔港、琵琶山、三园乾头等地,围绕“这里,有山有海有故事”主题开展集体采风活动,感受龙港新城及舥艚的美丽蝶变。

图片

END
图片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芳 摄影/王晓莉

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