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软硬兼施”补短板 打造温州南部教育高地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跟岗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龙港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冯仁爱在观摩完温州中学一堂普通的英语课后感叹道。

“温州中学的课堂,不仅能够鼓励学生个性化学习英语,提倡辩证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还能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真是太精彩了。”冯仁爱说道,通过这样的教学方式,学生不仅能做到有条理地全英语表达观点,还能够在话题交流中认真倾听别的同学的观点,相互接纳和欣赏。

图片

2020年9月25日举办的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林传帅摄

2021年上半年,跟岗学习的龙港中学教师共有20多名,而这一模式的诞生,得益于2020年9月,龙港市政府与温州市教育局签订的加快推进龙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教师互派、管理嫁接、教学互通、教研互助、资源共享等一体化合作办学,为龙港中学嫁接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搭建优秀教师培养成长平台。”龙港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温州市教育局还定期组织教研、师训专家团队赴龙港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和送培送教活动,帮助龙港中学等学校快速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今年高考,龙港中学纯文化课上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59人,体育艺术上一段线23人,均创龙港中学历史新高。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龙港亟需提升的短板。自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软硬兼施”,教学品质和教育硬件配套设施“两手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城乡教育布局,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

2020年11月30日,龙港市首家公办幼儿园——上佳幼儿园开园,改变龙港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陈君教摄 

2020年11月30日,龙港市首家公办幼儿园——上佳幼儿园顺利开园,结束了龙港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

“生活馆”“构建区”“创想吧”“图书吧”……上佳幼儿园内,设有多间符合幼儿个性化发展需求的专用教室和多功能厅,户外还设有奇幻动物长廊、土坡、草地、四季花坛、果林、农耕乐园等活动场所。

“上佳幼儿园的理念非常好,让孩子在玩中培养思维能力、生活能力。”家长林女士表示。

“下学期,幼儿园将在‘培养什么人’的方向引领下,重点开启‘慧玩课程’,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上佳幼儿园园长杨丽云说。

图片

宏程小学建设效果图。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供图

2020年,龙港市共投入8.7亿元,推进新城实验小学、宏程小学等学校续建工程建设;对龙港三小等15所学校实施改造提升,新增校舍面积6万平方米;龙港上佳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一年多来,龙港市通过与温州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战略合作,借力登高、外引内培,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品质,先后获批浙江艺术教育实验区、温州未来教育创新区等,优先发展教育结出了累累硕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龙港教育‘1248’工程,力争到2023年,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评估验收,打造温州市未来教育实验区、温州南部教育高地。”龙港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新华网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者/徐景萱 王木记 李武哲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