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通报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月26日下午,龙港市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龙港法院成立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

  据了解,龙港法院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在诉源治理中做“减法”,努力完善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审判业务中做“除法”,全面打造现代化商事审判新模式;在执行工作中做“乘法”,深入构建高质量、长效化执行机制;在便企助企上做“加法”,切实提高法院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为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据统计,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龙港法院共受理各类涉企审判案件3607件,办结3387件;受理各类涉企执行案件1553件,办结1436件,执行到位金额约3.22亿元。累计受理企业破产申请60件,裁定受理58件,审结30件,累计化解债权金额达9.51亿元,实际清偿1.28亿元。在2020年度温州市基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考核中,龙港法院位列全市首位,今年半年度累计得分仍保持全市第一。

  今后,龙港法院将强化多部门协同合作,深化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推进“一次不用跑”在司法领域扩面延伸;加强数字赋能,推进智能化审判改造,进一步发挥移动微法院、“浙江解纷码”、浙里办等数字平台和“共享法庭”的机制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优化助企举措,打造多维度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各类普法送法服务,强化企业法律维权指导,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者:方崇杰 王振党 实习:陈菁菁 通讯员董莉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