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首个可视化“不见面”政府采购项目在龙港完成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投标工作与“互联网+”应用整合,全面提升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水平,11月29日下午,龙港市空间资源要素保障专题研究编制项目通过“政采云平台可视化远程开评标系统”,顺利完成了龙港市首个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项目。这是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见面”业务上取得的新进展,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从“线下开评标”转入“线上可视化开评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的升级。本次项目也是温州市区域内首个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项目。

图片

        与以往的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开评标不同的是,本次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真正实现了远程视频开标、专家智能签到、线上讲标询标、远程视频评审、可视化远程监控、视频回放。

图片

        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项目是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为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规范发展而采取的新举措,该项目使招投标更加环保、省时、省力,开标、评标、询标过程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实现了交易场地向智慧化、电子化方向转变,增强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开性,提高了监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政府采购云平台以线上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的方式远程能同时监督多个项目,实现交易全程的电子化监管,进一步规范交易主体行为。

图片

        据悉,在龙港市首个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项目先行先试、顺利完成后,温州市下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政府采购可视化“不见面”开评标,不断提升交易各方主体“不见面”开标的线上体验,持续优化温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资料: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