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我市农户积极应对确保产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我市的农户抓紧时间加固农作物、为大棚“添衣”,升级御寒措施,确保农作物产量。

图片

在凤灵社区的一处番茄种植园,农户姜老伯一家正在农田里忙碌,用绳子和竹竿固定番茄支架,防止番茄结果后压倒支架。同时,他们还进行番茄枝叶修剪,确保番茄生长养分。姜老伯告诉记者,今年是番茄小年,这批番茄是9月底种植,预计明年2月可以收成。

图片

眼下正是大棚番茄开花结果关键期,大棚农作物对天气非常敏感。我市农户将加大防寒措施,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力争将冷空气对农作物的冻害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近年来,随着农业经济结构调整,我市出现许多大棚种植专业户,仅大棚番茄种植就有一万多亩,主要品种有山东的粉红番茄和本地的大红番茄,产品多数销往杭州、上海等地。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