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之声 | 应颂超:做强做优做大 做好龙港国企“三篇文章”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开栏语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龙港迎来了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进入了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5年,龙港将如何谋新篇再出发,蛟龙出港续写新传奇?记者特别邀请了8位党代表,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些“党代表之声”,解读本届党代会描绘的未来龙港发展愿景。

  听了两委报告后,作为国有企业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特别是何书记的报告,用“五个始终”全面、具体、客观地总结了龙港撤镇设市以来的奋斗历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欣喜。同时《报告》深刻回答了今后五年要建设什么样的龙港,以及聚力“五个全域”建设等战略性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的深谋远虑和责任担当。聆听报告后,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对国有企业来讲,在未来发展之路上,如何用好、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格外关键。我个人认为,未来五年龙港国有企业必须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好“资金保障”文章。要全面拓宽融资渠道,增强国企发行企业债、公司债、PPN等直接融资能力,积极谋划境外债等融资工具,助力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保障、产业转型赋能、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战略性投资。

  二是做活“资产经营”文章。要采取改造优化、整合提升、变现处置等方式,挖掘国有资产潜能,发挥资产最大效益。要建立“投建营”一体化模式,探索发展幼教服务、养老服务、园区物业、人才培育等运营管理,切实改变以租售为主的资产运营管理模式。

  三是做巧“资本运作”文章。要加强省市县联动,拓展和大型国有企业、优质民企的合作渠道,发挥产业基金聚能撬动作用,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多方面参与我市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投资建设。

  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未来,市委市政府能继续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龙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从而更好服务市委“五个全域”战略,为龙港高质量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国企力量和担当。

编辑:金道汉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