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河南洛阳、许昌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关于做好河南洛阳、许昌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近期河南省多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1.近期有河南旅居史人员暂缓来龙返龙;对2021年12月17日起有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旅居史,12月16日起有许昌市禹州市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服务措施。
2.对12月17日起有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除正村镇)旅居史,12月16日起有许昌市(禹州市)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服务措施。
3.对12月31日起有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严格落实“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4.14天内有河南省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需在抵龙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上述人员及其他重点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备或登录申报系统主动申报(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
 

来(返)龙申报系统二维码

图片

二、加强重点人员排查
各社区、行业部门要对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排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等要主动全面摸排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各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龙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三、谨慎购买快递物品
广大市民要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物品以及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加强个人防护,建议用消毒液对物品消毒,处置完后立即洗手和消毒。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成人,可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3-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广大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及出差。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日

龙港市防控办电话

0577-68081191

图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