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番茄价格指数保险:种植农户收入的稳定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日前,由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太平洋保险公司为主承保的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正在我市有序推进。这是一款专门为我市番茄种植农户量身定制的保险,不仅能帮助农户抵抗市场风险,进一步落实龙港市惠农助农政策,同时也有效保障了我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的稳定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图片

龙港爱绿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番茄种植合作社。去年,番茄市场价格低迷,对番茄种植产业影响较大,由于合作社负责人朱跃纳参保了番茄价格指数保险,他种植的280亩番茄田共获得34万元的保险赔款,减少了损失,得到实惠的朱跃纳决定今年继续投保。

图片

“我们买保险其实就是买个心安,天灾也是经常有的,当农户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有一定的保障,这个国家政策真的很好。”来自雨田蔬菜种植农场的王振雷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他共参保40亩番茄田,保费总共交了8400元,获得了4.87万元的赔偿款。

图片

据了解,今年番茄价格指数保险核对每亩保额为10000元,保费750元,其中70%由财政补贴,农户只需缴纳30%。今年我市共试点2000亩番茄田,目前已有33位种植户参保。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庆丰 实习生:林雨欣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