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我以我血荐轩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龙港市第十四中学七年(5)班王梦缘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他们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渐渐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从战国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到南宋末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衷心耿耿,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正是由于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才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文化。

  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应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延续强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在我国历史上,日本人多次觊觎我们中国,入侵我们的领地,抢夺我们的资源。那时,多少热血青年纷纷挺身而出,奋起抵抗。最终,先辈们凭借不屈的斗志,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把日本人赶出中国,夺回失去的领土,维护祖国的尊严。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从而推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春风也是阳光。我们的身上,有无限的力量。都说,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过去,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希望中国像这篇文章一样激情迸发,蒸蒸日上,飞黄腾达,如一座丰碑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指导老师:林洪海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