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逆行英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龙港市第一小学三年(2)班 李烁

  小时候,看羽毛球赛,“超级丹”横扫各国顶尖选手,为国争光,我觉得他很了不起,是大英雄;我看电影《南京!南京!》,革命先烈们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保卫和平,我觉得他们是大英雄。但是,这些英雄都离我的生活太遥远。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它让我出不了门,上不了学,也让我对英雄二字有了更深的感悟!

  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心目中的大英雄——钟南山爷爷。为了更加了解他,我浏览了很多关于他的报道,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面对疫情,67岁的钟爷爷说:“把最危重的病人送到我这来!”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84岁的他告诉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可自己却登上了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他严格秉承一名科学家的高贵品质,客观、诚实,作为医生,他承诺:毕生坚守医生的良知!

  病毒中逆行,为所有人拼命!向我心目中的大英雄——钟爷爷致敬!愿他平安、健康。

  中国必胜!

  指导老师 郭必助:李烁小朋友能关注时事,并结合自己的阅读积累,对英雄有自己的认知和理解,很有见解。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