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加快腾笼换鸟 促进凤凰涅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调研“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时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低效用地整治力度,推动龙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调研。

图片

林海涵一行来到湖前双龙工业园,实地查看了龙港伟业广告材料有限公司、温州鑫洲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产值、亩均税收、技术改造等方面情况,现场协商解决企业在扩容增量、提质增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图片

随后,林海涵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腾笼换鸟”低效用地整治、能源“双控”攻坚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图片

林海涵强调
开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事关龙港城市功能布局,对全面提升龙港城市品味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龙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林海涵指出

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要从城市的功能定位来思考,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安全生产的角度来看问题、明目标、抓落实。特别是主城区的工业区,要全部进行“腾笼换鸟”,采取退二进三、退二优二等方式,深化低效用地整治和改造,切实有效地淘汰一批低小散企业,真正做到优胜劣汰,进一步改善龙港生态环境,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下大决心,强势推进。要完善方案,专门出台整治政策,实行分类分批进行。要深入排查,列出重点整治清单,按照“治低治劣、创新创智、育优育强、提质增效”的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园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要齐心协力,积极有序地开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努力实现龙港制造业空间形态、亩均效益、安全等级的迭代升级。

要强化保障,确保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实施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掀起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热潮。要在落后产能淘汰、产业赋能提升、重大项目招引、资源要素保障上求突破、见实效。要创新机制,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与时俱进开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记者:李其安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