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谁持彩练当空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龙港市第八小学六年(4)班王扬帆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72岁生日和建党100周年,龙港新城月湖建设了音乐喷泉。我们一家也趁着国庆假期,去欣赏音乐喷泉啦。

  离月湖公园还有几百米远,就听到了“哗哗”声。到了,看到了!终于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音乐喷泉。

  音乐响起,喷泉也开始工作了。首先响起的是首气势磅礴的曲子,随着节奏,喷泉喷出了一个个圈形的水花,再加上灯光的照映,更气派了。

  接下来响起的是首欢快的曲子,三条水柱齐冲上去,直上云天,像三座万丈高楼,试与青天白云比高低,真可以体会李白的“疑是银河落九天”了。紧接着喷出了似水母一样“游动”的水花,一圈的水齐向中间射出,在边界处落下,成了一堆“篝火”。最后喷上来的水柱形成了水幕,灯光辉映,似游龙出海,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成立、龙港的发展……

  赤橙黄绿青蓝紫,不禁让我想起毛爷爷的诗句“谁持彩练当空舞”。我一边看,一边思考,不禁说出了疑问:“这美丽的音乐喷泉,是谁在舞?谁在操作呢?”爷爷说,是设计师把一个个小小的程序通过编程做成一个大程序,这喷泉的运作是工人们日夜辛劳以及高科技运用的结果。是工人在舞,是电脑工程师在舞……

  现在我国经济发达,大家直奔“小康”。在吃好穿好之后,还建设了像音乐喷泉这样的设施满足人们的精神生活。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哪来的?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美满,是“谁持彩练当空舞”?是领导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的革命前辈,是中国共产党历经了万里长征、抗日战争,推翻三座大山,取得的辉煌胜利。没错,是他们为了革命,为了我们今朝的生活而流血、牺牲。现在,让我郑重地向伟大的革命前辈,向伟大的祖国,敬礼!

  离开月湖喷泉,但我的脑子里仍在萦绕着“谁持彩练当空舞”?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