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龙山岛之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龙港市第三小学三年(1)班 余作添

  九月的龙山岛不是特别热,十分适合游玩。龙山岛在空中从上往下看就好像一条长龙,因此得名"龙山岛”。

  我们下船以后,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左边是连绵起伏的山峰,右边是一株株笔直的竹子,就像一位位战士,守护着龙山岛!这儿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我们继续往前走,远远看到一棵大树下站着几个雕像,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官员在给其他人分发食物。老爸告诉我,这就是有名的故事——“海瑞施粥”:明嘉靖年间,海瑞担任淳安知县,遇天灾大旱,海瑞带领家人上山采集野菜并用自己家的粮食熬成粥,在济饥堂分发给穷苦的百姓们。

  在龙山岛上还建了一座海公祠,用来纪念海瑞这位为老百姓们做实事的清官。祠外一座小亭子里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那碑比姚明还高,上面刻着一个巨大的“寿”,字体潇洒飘逸,显示了海瑞书法高超。这是他送给母亲七十岁生日的贺礼,表达了他对母亲的爱意。

  龙山岛之行给我留下了我深刻的印象,因为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光,还有令我佩服的海瑞。

  指导老师:华晓燕 文章段落结构完整,表达清晰,语句优美,文中的讲述的历史故事生动感人,引起读者共鸣。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