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确保龙港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市社会治理(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在体制、创新、机制等方面进行流程再造,聚焦平台与网格、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感知、研判、预警、处置功能,实现数字化改革对社会治理全穿透。市领导侯必仲、黄贤满、黄振国参加调研。

图片

会上,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市委政法委、温州电信等部门单位就社会治理中心运行情况、平台建设、“一件事”情况、网格工作以及目前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听取汇报后,何宗静对大家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

何宗静指出

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中心意识,要充分认清社会治理中心的重要性,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一地创新、各地应用”的号召,明确职责,成立专班驻点办公,建立例会制度,定期收集、借鉴各地好做法,把社会治理中心打造成多跨业务的协调组织部门、预警分析研判的参谋部门。
何宗静要求

在系统和数据集成方面,系统要综合集成,数据要介入、要研究、要分类、要清晰、要利用,把各类信息平台、数据进行整合,建立相应的数据仓,实现信息共享;在指挥统一调度方面,市委政法委要入驻总牵头,统一调度,尤其是要聚焦高频、多跨、群众期盼、协调难度大的事项上“一件事”流程的创新、突破,运用改革思维再优化、再精简;专班、电信要再深化预警分析研判功能,收集各地好的做法,建立智能匹配案件案例库的建设,感知设备工具要更多样、更广泛、更简便,要实现全市一盘棋统筹,极大地推动大部制、扁平化管理
何宗静强调

要进一步理顺组织体系和配套制度建设,压实责任,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化繁为简,形成问题发现、交办、过程管理、反馈的便捷高效工作管理流程,确保龙港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前列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