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龙港市关于从严从紧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关于从严从紧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局部聚集的特点,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压力还将不断加大,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从严从紧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温,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放假期间师生原则上不离温,同时倡导家长非必要不离温,确需出行的要提前报备并严格落实日常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和返温后健康管理措施。“五一”期间来龙返龙人员,应主动通过“温州防疫码”小程序申报,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严控人员集聚。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继续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五一”期间不开展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商场超市、专业市场严控展销促销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饭店、餐馆堂食人数不超过容纳规模的50%;家庭聚餐聚会倡导不超过10人;严格落实就餐人员“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措施,严格限制各类防疫码异常者参加。
 
三、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健身房、羽毛球馆、影剧院、KTV、网吧、美容院、足浴店、按摩店、艾灸馆等密闭场所须提前报备审核后方可开放,其余密闭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凡进入各类密闭场所、酒店均要求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措施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工作人员,且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各类超市、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场所必须确定专人负责守好小门,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举措。
 
四、强化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扩面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所有市外来龙返龙人员,在抵达后6小时内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人群聚集性场所。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个公民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就近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注重家庭和个人卫生,外出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收拆快递包裹要注意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扫“温州防疫码”和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不要随意到药店、诊所购买药品,请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