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龙港市关于2022年端午节期间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期间

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巨大,特别是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进一步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同时今年端午节期间,也是中高考广大考生复习应考的关键时段。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节,经研究决定,今年端午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包括起龙舟鼓,打造、修建、租借、购置龙舟等);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建造龙舟和划龙舟的名义进行封建迷信、强制摊派、变相敛财等活动。

二、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引导群众不参与、不组织划龙舟活动,不举行大规模群体性体育活动;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制止。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管理工作。

三、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自我防范,做到不聚集,自觉遵守政府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相关规定,自觉履行好公民应尽的义务。

四、对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五、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8日


资料:龙港市防控办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