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60岁以上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关于60岁以上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显著地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特别是老年人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且多有慢性疾病,若未接种新冠疫苗一旦受到感染危险性很大。为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接种。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尽快前往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请在接种后14-28天内接种第二针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请向疫苗接种门诊或属地社区预约,可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二、多方动员接种。老年人接种疫苗后,除了保护自身外,也是间接保护家人、保护孩子。请市民朋友积极做好全民健康的宣传员和参与者,广泛动员共同生活的无禁忌症的老年人、亲属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中小学生要当好“小小健康宣传员”,动员家中长辈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三、做好安全接种。请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带身份证前往疫苗接种门诊接种。接种前,务必要将自己的身体和疾病情况告知预检登记的医生,由医生评估能否接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回家后,尤其是3天内,密切关注自己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联系疫苗接种门诊。

希望老年人群体积极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应有力量!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9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