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打造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社会治理新模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我市社会治理中心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中心运行机制、协作机制、保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实战效力,加快落实落地,打造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龙港社会治理新模式。市领导侯必仲、黄贤满、黄振国参加调研。

图片

  市社会治理中心成立后,集成矛盾纠纷调处、城市社会治理难题会办、风险监测预警研判、重大应急管理、一体协同指挥、多维监督考评等6大功能,构建了中心直管社区”模式,市级指令直达社区,贯通网格运行架构,建立了平战结合的指挥协调机制,并对部门和社区无法处置的高频、多跨事件,梳理推进“一件事”改革。

图片

何宗静指出,市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是龙港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龙港改革的集成优势,坚持实用实战实效,聚焦急难愁盼事项,持续谋划建设具有龙港辨识度的场景应用,率先走出全域覆盖的整体智治之路。

何宗静强调,要聚焦运行机制优化方案,完善细化市领导轮值指挥会商调度和部门社区各级领导分权分级指挥制度,确保研判预警更加精准、联动运转更加有序、风险化解更加有效;要聚焦协作机制提升合力,着眼破解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重大难题,明确岗位职责任务,积极研判流程再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迭代升级;要聚焦保障机制推动落地,放大用好有限资源,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全力打造龙港数字化改革新亮点。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