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市领导林海涵、李青、侯必仲等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文明探源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实施“文化+”战略,高标准推进文化龙港建设,为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要深入发掘龙港文化底蕴,大力扶持夹纻漆器、颊缬、乌衣红曲酿酒等地方“非遗”发展,用好郭楚望、刘绍宽、姜立夫等名人文化资源,推进鲸头、张家堡等古村落的保护性开发,延续龙港的城市文化根脉;要加快打造文化地标,紧扣文化建设三年30大项目清单,深入推进“四馆一院”重大文化设施项目,高标准打造城市书房、文化街区、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一批特色文化阵地,建成10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响“书香龙港?阅读之城”文化品牌;要优化升级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与印刷包装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印刷等传统产业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打造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鲸头祈福小镇、方城浦抗倭古城、印艺小镇等文旅业态群,推出一批亲子游乐、户外拓展等优质文旅产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温州市两新党建工作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温州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第二次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党建领航发展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紧扣龙港改革发展需要,聚焦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在两新党建创强上下功夫,做好两新党建“拓面提质”文章,大力推进“四上一农”企业、小微企业园等两新组织全覆盖,深入推进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程,抓实互联网、快递物流行业党建;要在现代社区建设上下功夫,迭代实施市管社区3.0改革,做实微网格,细化治理颗粒度,建强网格团队,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共享社?幸福里”示范单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龙港市道路交通“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百日攻坚大会战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形成全链条闭环式指挥管控;要加强宣传发动,各界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通报,细化督考措施,健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奋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