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龙港这次大会发出强烈信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今天上午举行的龙港市考绩工作推进会,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场,22家市直属单位“一把手”率班子成员登台亮相,公开晒出承诺。他们接受“检阅”的,不仅是台上的几分钟,更是台下的一年功。“希望你们要扬士气、鼓干劲,争第一、创唯一,以百倍决心、百倍斗志、百倍努力,持续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书记何宗静在听取市直属单位“一把手”的表态发言后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形成全市“一盘棋、一股劲”,确保交出今年改革发展高分报表,奋力推动龙港各项工作在温州市走在前列、创造一流。

图片

今年龙港市考绩办法有很大变化——

重点突出“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对承接市对县考绩分值占比大的组别,在优秀比例、考绩专项奖励等方面予以倾斜,实行团队和个人、经济和政治待遇紧密捆绑。

重点突出激励晋等争位,对承接市对县考核项目的牵头责任单位,设置排名考核标线,全面以第5名为基准,逐档赋分,拉开差距,激励争先。

重点突出个性化考核,对市直单位自报重点攻坚项目实行层层把关、逐级审核。

重点突出扁平化市管社区,实行市直单位捆绑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条块同抓,同奖同罚,上下一盘棋。

市直属单位负责人率班子成员一同作表态发言也是今年首创旨在强调考绩工作不仅是单位一把手的责任,更是单位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突出“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考评用人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激励大家都要“跳起来”超额完成任务,以考绩转作风、求实效、促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宗静要求——
图片

考绩工作“重在认识”,必须一如既往、紧抓在手。要充分认识抓考绩就是抓实绩、抓问题、抓作风,考绩就是检验改革发展的成绩单,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既要巩固现有良好成绩,又要弥补暂时落后指标,认真分析、寻找原因,研究对策、加压奋进,努力把考绩工作抓实抓好,充分展现出龙港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作风素质。

考绩工作“贵在争先”,必须一以贯之、全力攻坚。要锚定“保五争三奔第一”一个目标,对照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紧扣党建引领、对标攻坚、改革攻坚、创新争先、平安龙港五大考核内容,具体分析、逐项研究,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领域、各条线工作齐头并进、走在前列、勇夺高分。要突出改革突破、经济指标、重点赛道、除险保安四个争先,自主谋划各自领域1-2项特色改革项目,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各项重点经济指标努力“撑杆跳”、冲高线,做到优势指标继续领跑,劣势指标后来居上;紧盯七张问题清单、共同富裕、招大引强、六比竞赛等核心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平安龙港“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对内沟通和向上对接双向发力,加强指标预警,每月开展考绩分析研判,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针对性攻坚;积极主动向省市条线部门多汇报、多请示、多争取,坚决避免因对接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全市考绩。

考绩工作“赢在落实”,必须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以考绩为抓手,把考核的压力变为推动发展的能力、深化改革的动力、抓好落实的执行力,实现责任到点到位,进度跟紧跟实,结果有奖有罚,倒逼推动“人人上赛道、人人争先进”,激励全市上下干出新业绩、干出新气象,为龙港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指出——
图片
各部门单位要锚定目标紧抓快干,增强“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不进就是退”的危机感、“为龙港而战”的使命感,进一步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握关键善抓巧干,善于科学谋划,紧紧抓住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真正把考绩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压实责任严抓实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考绩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确保我市考绩工作走在前列。


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