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探索共同富裕一年间丨“一枚印章管审批” 在龙港办事就是这么方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一枚印章管审批”是龙港改革的重头戏之一。通过这一改革,两年多来,我市将大部制“一对多”的劣势转变为“多合一”的优势,破解“人少事多”困境,打造“小政府、大服务”高效运转模式,有效改善了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陈晓维是我市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目前,该企业的“彩虹大道工贸智造厂房改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如何快速办好一系列手续让她十分焦虑。然而,近日她到市政务客厅办理这些业务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让她吃了一惊。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了确保办理各项许可证时少走“弯路”,市政务服务中心主动组建专业代办队伍,联合审批一科和代办服务科,为该公司提供全面、精准的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该项目三个阶段手续办理仅花了7个工作日。

图片

        我市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分别通过两个批次将与企业关联的1146个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全省首个涉企领域的“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权限由多个部门向一个科室转变,审批材料由要素齐全向承诺容缺转变,审批环节由行政程序向工作程序转变,审批中介由分散多头向集成联合转变。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薛如意:龙港一般企业的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最多80天压缩至最多40天,今年我们将力争压缩至30天,低风险小项目审批压缩至最多16天,比原来减少一半时间。全市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只盖一枚章,我们各类涉企事项都能予以快速便捷地办理。

图片

         除了大幅压缩涉企事项办理时间,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搭建了政务客厅加5个便民服务中心的“1心5点”政务服务框架,实现个人高频事项“15分钟办事”的政务服务圈。下一步,如何让个人、民生事项更方便快捷办理将是“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重点。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薛如意:关于“一枚印章管审批”后续是要做好后半篇文章。现在,一批二批事项划转都是涉企的。那么,后续还要考虑三批事项划转,主要是围绕个人、民生事项划转,要做深做扎实。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