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构建“30分钟”核酸采样圈 我市首批新增10个药店免费采样点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核酸采样点”,构建“3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近日,我市首批10个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启用,方便全市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普通市民“愿检尽检”。

图片

河底高社区董仁堂便民药店采样点,位于宫后路与镇前路交叉口,这里毗邻农贸市场,且沿街店铺密集。在该药店采样点门前,记者看到聚集着不少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担任采样的药店员工正按照操作流程进行规范检测。

图片

某药房负责人 董文招: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为我市疫情防控出力。

图片

据介绍,该采样点启用当天共检测260人,最大程度地方便了周边群众,也提升了核酸采样覆盖率。

图片

河底高社区副主任 高小平:我们现在又增加了药店采样点,且服务时间设置在下午为居民提供全天候的采样服务。

图片

作为首批10个药店免费采样点之一,湖前西桥社区的药店采样点在每天下午2点-5点开放服务,既增加了采样点位,也弥补了原采样点时间单一的不足。

图片

某药房负责人 向国萍我们药店人流量比较大,所以在这边开设了核酸检测点。每天下午提供服务,有效弥补了采样时间单一的缺陷,也方便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陈庆丰 实习:张若瑄 通讯员:杨宇 摄影: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