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与企业家座谈:认清新形势 寻找新路径 实现新突破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6月14日晚,市委书记何宗静参加龙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扩大会暨企业家座谈会,了解各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何宗静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群策群力推动发展。市领导季湘荣、方文彬参加座谈。

图片

“企业家是政府部门的服务对象,政企之间要加强沟通,学深学透中央、省、市对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今后,我们每季度都要安排与企业家见面,一季一座谈、一季一主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谋产业经济发展。”落座后,何宗静开门见山,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反映问题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龙港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让企业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龙港市场主体众多,发展环境也很好,培育服务好企业,一定能够实现龙港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未来工厂是发展方向,我们企业家靶向要准,不断技术创新,在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不限时间、不拘言语、不说套话,座谈中,16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立足自身实际,围绕龙港发展,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既提出大量富有价值、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又表达了对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迫切期望,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图片

座谈中,何宗静等市领导与企业家们推心置腹、谈兴正浓。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开了三个半小时,何宗静说,企业和城市是密切联系的命运共同体。建市两年来,龙港政企共同发力,经济发展态势向好。今年一季度,龙港GDP增速排在温州第一、全省第二;1-5月份市场主体净增加3646家。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企业家们身上体现的活力、韧劲、勤奋敬业的企业家精神分不开。

何宗静指出,广大企业家们要认清新形势,寻找新路径,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振信心,共谋未来。

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应对困难挑战,从危机中寻找机遇。及时转变理念,用活用好政策,抢抓土地指标、要素能耗等“香饽饽”。保持定力信心,聚焦主业,做好细分领域,推动企业上规、上亿、上市。

要提升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加快设备引进,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政府部门穿针引线,鼓励建设企业研究院,通过专业技术团队帮助再造设备流程,提升技术、提高效率,加快项目成果转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要实现合作共赢。减少同质化、低质竞争。上规企业和行业协会积极带头引导,做好整合文章,努力实现企业间产业合作联盟,推动整个产业上台阶、上层次。

要加快转型升级。聚焦专精特新,不断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先进设备等,推动智能制造,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带动配套、上下游、关联产业等提质增效。

要助推共同富裕。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人才培训等,带动更多的人创业创新、就业增收。同时,做好环境整治、疫情防控、贫困帮扶等工作。

何宗静强调,政府部门要强化保障,政策支持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素供给保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营商环境只能改善、不能减弱,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最强后盾。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形成加快发展的共识,与企业家们一起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肖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