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飞吧!风筝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龙港市第二小学三年(5)班 许云琦

  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

  微风拂面,湛蓝的天空飘荡着几朵洁白无瑕的云朵。我和妈妈来到公园,公园里人山人海,人们都在放风筝。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形状各异的风筝,有长长的“蜈蚣”风筝,有威武的“老鹰”风筝,还有可爱的“金鱼”风筝……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风筝,从我眼前飞过,让我眼花缭乱了。

  我们开始放风筝了,我一手撑着风筝一手拉着线轴,跑到一米外。拽着纤细的线,一阵大风吹来,我赶紧松开线,迎着风跑起来。风筝飞起来了,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风过了,风筝摇摇欲坠,我急忙扯了一下线,风筝又飞起来了。空中的风筝看起来就像一座鹊桥,我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风筝,成为了鹊桥中的一员。一阵微风吹来,我就一个劲儿地往上飞。我看到幸福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呼——”一只鹰飞过,向我打了个招呼,“咕——”一只喜鹊好奇地看了看,羡慕地拍拍翅膀。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风筝,我是在放风筝呢!风筝,风筝,你尽情地飞吧!

  指导老师:陈晓敏 小作者紧扣主题将自己放飞风筝的过程描写得非常细致,前后呼应,在末段处更是升华了情感,渲染力十足。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