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合力筑牢严密防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工作。她强调,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以最严厉最果断举措,全面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真正做到管得住、控得紧、严到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市长白福文参加督查。

图片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下午,何宗静走进龙港城区部分隔离点,询问隔离点功能区划分、隔离人员闭环管控措施等情况。“最近气温比较高,但大家不能松懈,要做好自我防护。”何宗静指出,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提高隔离管控的科学性、规范性,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实施好管控。要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采取措施将隔离点与外围区域严格隔断,强化周边区域市民的核酸检测频次。要压实部门、社区责任,严格督查工作中出现的措施不实、敷衍塞责等行为,绝不能让防控工作流于形式。
图片
药品零售企业是疫情防控的“哨点”。何宗静走进龙港财富广场附近的至信、一正等药房,发现从业人员均能提醒进行测温、亮码、登记身份等事宜。何宗静仔细询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公示提醒等情况,强调药房要严格要求到店人员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从业人员要提升核酸检测率,并引导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药房,市监部门要加强整改整顿,杜绝风险隐患发生。

图片

督查中,何宗静还走访了龙港部分宾馆、餐饮店、沉浸式密室等场所,并来到城区一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的持久战。要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风险管控、隔离诊疗、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关键时期。我们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进入各类场所时要主动扫场所码,要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按规定适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在核酸检测期间,要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希望广大市民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织密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记者:方崇杰 王振党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