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广东省肇庆市政协一行来龙港考察新型城镇化改革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8月5日,广东省肇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端州区委书记李剑一行来龙港考察新型城镇化改革。市领导侯必仲、叶晓丹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龙港展示厅、社会治理中心、政务客厅等地。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港对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数字化改革“三改融合、三位一体”要求,锚定“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以抓改革促发展强治理为主线,大力实施改革“135”实施方案,深入实施4个国家级改革试点和15个省级改革试点,迭代推进“大部制+扁平化+整体智治”集成改革,积极答好“如何以40%的行政资源克服困难有效运转、如何以数字化改革实现快速反应”两个命题,形成了具有龙港特色的“市管社区”基层智治新模式。新型设市模式、创新城市治理、提升行政管理效能等3项改革经验获得中央深改办、国家发改委肯定推广,“大部制、扁平化”设市模式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2个改革项目获评全省改革突破奖,入选中国改革典型案例,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向考察团介绍了龙港市基本情况和改革情况,以及“撤镇设市”过程中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还就进一步放权赋能、优化政府职能等相关经验和做法作交流互动。

  李剑感谢龙港市为此次考察提供的经验分享。他表示,龙港在推动改革与发展工作中,聚焦改革的主方向,突出政策支撑;聚焦问题的需求,突出顶层设计;聚焦发展的实效,突出社会治理。这些经验对他们启发很大,希望考察团要学习好龙港改革经验,为推动肇庆市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