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龙港市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多地爆发本土疫情并出现外溢现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履行报备。近期从西藏、四川、广东、天津、海南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务必要提前2天拨打市防控办电话申报或通过“温州防疫码”-“返温来温预申报”自主申报,也可向所在单位、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没有提前申报的重点人员隔离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自理。

请7日内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立即向属地(目的地)社区或市防控办报告,并戴好口罩,就近采集核酸,停止社会面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温州市外来龙返龙人员(乘飞机抵达人员除外)抵龙后第1、3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57类重点行业、场所人员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其他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为每5天1检。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做好测温、扫“场所码”、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核验时限内核酸阴性证明。各类公共场所管理(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各重点场所要严格查验相应时限的核酸阴性证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执法力度,落实“三色管理”机制。进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市政务客厅等办事场所),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加快完成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