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筑牢安全“双防线”!龙港市召开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9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做到疫情防控、防汛防台两手抓,筑牢安全“双防线”。市领导何宗静、季湘荣、陈瑞燕、黄振国等参加会议。

 

目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会上,各有关单位、专班组就隔离场所储备使用方案及工作计划,省、市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方案,优化高速卡口管控流程,提升全员常态化核酸检测覆盖率,加强重点场所“三色管理”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社区要严格落实所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公众场所的场所码扫码查验力度,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加强关键点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各类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卡口点、三色管理点的管理措施,确保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要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与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针对第12号台风“梅花”,市防指已于9月11日13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强调

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各有关部门、社区要重点做好渔船归港、港区内渔船和重点人员监管等海上防台工作;要严格落实加固行道树、专项督查在建工地和危旧环境地质灾害点等陆上防风工作;要突出做好学校、养老院、核酸采样点等特殊场所和特殊群体的防护工作;要加强防台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科学研判高效指挥,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清单化抓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织紧织密“防御网”,全力打赢防汛防台主动仗。(记者:方崇杰 上官杨帆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