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字当头筑牢防线!林海涵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带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形式开展随机检查,率先垂范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胡月珍陪同检查。

林海涵一行实地检查了危旧房、工业园区、市政道路、危化企业等安保情况。在世纪大道加油站,林海涵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教育、卸油区操作规范等工作。林海涵指出,加油站人流量较大,工作人员每天接触不同人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员工的日常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加大卫生间、小超市等公共区域消杀频率,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设施,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加油站是易燃易爆危险场所,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有序运行。

来到新雅工业园,林海涵对部分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储区域进行了随机抽查,发现存在消防栓未定期检查、易燃原材料和工业废品不规范存放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现场整改。林海涵要求,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完善各项预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林海涵督查中还查看了龙平社区纺织作坊、江浦社区危旧房等场所。林海涵强调,“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发挥网格作用,持续加强安全监管,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