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为龙港打造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支撑!全市基层党建现场会、老年友好城市和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月2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现场会、老年友好城市和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全面落实省市城乡社区工作和现代社区建设会议精神,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一体推进老年友好城市、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为打造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支撑。市领导何宗静、林海涵、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晾晒了现代社区建设重点指标,温州市烟草公司龙港分公司、李家垟社区、华中社区、中对口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红色根脉”强基示范社区建设情况、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相关情况、重大集体经济项目暨精品社区建设情况,书面审议了现代社区建设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要指标、“1+N”重要政策、重大改革、重点攻坚项目四张清单和《高水平建设老年友好城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图片

市委书记何宗静对近年来我市党建统领不断加强、网格智治不断优化、共享品牌不断深化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上下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智治,大力推进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何宗静要求

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要借助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把环境整治好、治理机制完善好、为民服务提升好、产业基础发展好,让人民安居乐业,把社区打造成为应对社会公共安全大战大考的坚强堡垒。

要聚焦重点、实干快干,加快形成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硬核成果。提前做好创建谋划,列出任务清单,建立七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资源有效整合,充分强化网格员、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组织、两新党组织的作用,聚焦聚力、统筹推进示范社区创建和问题社区整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在全省打响城乡社区建设的“金字招牌”。要全域推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打造更均衡的养老服务环境、更优质的卫生健康环境、更宜居的老年生活环境、更包容的社会参与环境、更优越的产业发展环境、更完善的社会保障环境。

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落地见效。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合力共建浓氛围,创新机制强攻坚,全力推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打造具有龙港辨识度的现代社区建设成果,为温州乃至全省贡献更多龙港经验、龙港样本。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