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生实事丨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 助推乡村振兴农民共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自2020年龙港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以来,农业灌溉工程不断更新升级,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7.47万亩预定的改革目标任务,建立水价改革四项机制,全市71个社区成立管水小组,推动村级“八个一”改革落地生根,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2年,我市共计完成12个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其中瑞岩一号泵站、章良一号泵站等7个泵站提升改造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在海头社区的海头一号泵站,今年承包了200亩农田的缪仁干,正向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反映泵站改造的事。该泵站3月底改造,6月份完工,目前已发挥效用。

  海头一号泵站原先管道漏水,机组功率小,经过改造后,泵站灌溉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管护水平得到加强,成为一道靓丽的水利风景线。

  目前,我市有灌溉面积100亩以上的机埠泵站共79座,其中灌溉面积500亩以上的1座,灌溉面积100-500亩共78座;灌区灌片包含家庭农场、农业园区,共13个;村级农民用水管理小组71个。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化平台和量水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灌溉泵站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更新升级农田水利工程管护,确保四项机制高效运转、村级“八个一”改革落地生根,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记者:陈庆丰 摄影:陈庆丰 实习:李嘉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