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记者走乡村”采风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为弘扬新时代新闻人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新闻工作者干事热情,11月6日,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港市融媒体中心组织一线新闻采编人员到三园、华中等社区开展“记者走乡村”采风活动,以新闻人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图片

采风活动第一站走进三园社区。在该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增旺带领下,采编人员参观了空笺书局、渔夫广场、“又见柒间”民宿、乡村博物馆等地,感受乡村振兴的脉动,并用镜头记录美丽乡村图景。据了解,三园社区位于舥艚渔港东魁河南岸,社区以“红色动力,领航渔夫传奇”为主线,通过“众筹 众策 众管”三众模式,推进“美丽庭院”等建设。如今,三园社区已成为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AAA景区村、省森林村庄和省善治示范村,不仅实现了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目标,还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美丽经济”。

图片

华中社区是龙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也是此次采风活动第二站。近年来,该社区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充分结合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新面貌。社区不仅建成托幼中心和“一元食堂”,还将许多闲置农房改造成美丽民居,并打造了全新的梦江南生态园……华中社区共同富裕的美丽新画卷正徐徐铺开。采编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华中社区在乡村振兴、土地综合整治、全域旅游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龙港市融媒体中心采风人员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闻工作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更多生动鲜活的新闻报道,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充分展现龙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成就,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王晓莉 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