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环境更美丽,百姓更宜居!何宗静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3月10日,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舥艚、芦浦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增强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乡村环境更美丽、百姓更宜居,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侯必仲、南阁参加活动。

图片

何宗静深入田间地头,听历史发展,赏油菜花海,谋乡村建设,仔细查看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据了解,东部片区未来乡村着眼当地最大特色“水”资源,打造由“水”而衍生的“水文化”。借助东部片区九龙河独特的水系景观、古镇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水乡历久弥新的民俗活动等特色,积极发挥政府、社区、群众主观能动性,通过“四美”共建、“四生”共融、“四治”共享,在“四基”保障的基础上,建设共同富裕未来乡村。

图片

何宗静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部门社区要统一思想,坚持规划引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丰富乡村文化内涵,引进研学基地、民宿等业态,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核心吸引力和竞争力,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何宗静强调,要提高标准,科学制定环境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抓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巩固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成果;要制定村规民约,积极发动参与房前屋后环境整治,让老百姓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形成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享受的良好氛围;要突出便民利民,围绕“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打造“长者食堂”“邻里中心”“共富工坊”等一批公共服务共同体,让老百姓感受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病有所医”,在共建共享共富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