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3月15日下午,龙港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何宗静在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何宗静强调

要先学一步、学在深处,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市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何宗静要求

要先谋一步、谋在新处,强力推进跨越发展。全市上下要锚定新蓝图、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优民生、强治理”,加快推动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 要增强拼抢意识,塑造竞争优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承接、主动作为,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建强产业体系,持续巩固经济向上向好良好态势。

·要增强闯试意识,激发动能活力。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改革关键一招、开放必由之路,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创新深化、开放提升,全面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龙港实践的新动能。

·要增强为民意识,加速共富先行。聚焦全域精美、扩中提低、全龄友好,积极探索具有龙港特色的共同富裕路径,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要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民主法治、提升智治水平、守牢底线红线,不断提高应对各类矛盾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系统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龙港、平安龙港建设。

·要增强规矩意识,推进自我革命。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龙港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何宗静要求

要先干一步、干在实处,确保交出高分答卷。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 要千方百计抓落实。特别是“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件大事及三个“一号工程”,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亲自研究重大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查落实情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顶格推进,确保“每月有进展、半年见成效、年底大变样”。

· 要全力以赴补短板。紧盯重点经济指标、重大工程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集中攻坚短板弱项,抓紧向上对接争取,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 要奋勇争先创品牌。自觉把各领域各岗位工作放到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推动,谋深谋实今年及五周年改革发展重点项目,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