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现实中的童话城堡!龙港这个重点打造的幼儿园6月交付使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我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档次最高的公办幼儿园——彩虹幼儿园建设项目已近尾声,独特的外观造型、完备的功能设施,已展现在市民眼前。

  彩虹幼儿园位于世纪大道龙港政务中心对面,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已逐渐揭开神秘面纱——塔型、方形、三角形等建筑物错落有致,红、黄、蓝等外立面镶嵌其间,从空中俯看,该园就像由各种积木搭建而成的“儿童城堡”。该园在外观造型上展现新颖童趣的特点,而室内设计则更多的体现实用性。

  据彩虹幼儿园园长徐春燕介绍,幼儿园的教室是融儿童活动和午睡为一体的教室,里面的洗手池是以孩子的身高进行设计的,采用的是适儿化的儿童设计理念。

  彩虹幼儿园还以“更大活动空间,更丰富的空间体验,更亲近自然环境”的理念,建设户外锻炼场所、休闲活动空间等。精心为儿童打造的户外体育锻炼设施,拥有沙池区、水池区,目的就是让孩子在自然的环境中愉快地活动,愉快地成长。

  据了解,彩虹幼儿园以创建省一级幼儿园为目标,总投资近8千万元,建设用地约25亩。项目除了建设30个幼儿常规教室、专业教室外,还精心打造专业活动室、室内运动室、多功能空间等幼儿教育先进配套设施。目前项目的土建、幕墙等工程基本完成,室内装修、游乐设施安装、智能化系统等正全力推进,项目计划4月底全部完成,于6月交付使用。

  作为我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档次最高的公办幼儿园,该园还提早谋划软件建设。通过公开招聘,已引进2名专业管理人员和24名幼儿教育老师。徐春燕表示:“因为龙港公共学前教育起步比较晚,也是龙港教育的短板,大力的投入为的就是让龙港学前教育走的稳、跑得快。为的就是打造成为龙港中心城区的童话般的幼儿园,力求提高家门口的办学品质。”

记者:林武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