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主持研究社会治理中心、现代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主持研究社会治理中心、现代社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根据“多跨协同、条抓块统、整体政府”的定位,全面深化“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推动治理手段、模式、理念持续创新,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龙港现代社区创建赋能助力。市领导侯必仲、严立、董敢、黄振国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社会治理中心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平台流转优化、督考督办、队伍建设、职能分工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据了解,市社会治理中心整合了矛盾纠纷调处、政法综治、应急指挥等9大中心,今年以来,各平台共流转事件23406件,重点针对4类争议疑难事件召开会商,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处置流程和处置机制;共对接雪亮平台15000多路视频流商家部署22种AI算法,实现主动预警发现功能;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应急预案演练2次,共处置应急联动事件71起,在实战中进一步优化应急协调指挥系统。

图片

何宗静强调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毫不迟疑抓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做实做细中心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行动上要精准有力,毫不动摇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运行机制,完善督导机制,对标对表工作评价体系,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实打实地完成每项工作指标;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毫不松懈抓督查,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智能作用,打造职责明确、办理高效的运作体系,推动我市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前列。

 现代社区创建工作是一项全新工作,是全面推动美丽乡村、未来社区的升级版,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据了解,龙港市将围绕现代化社区“一统五高”的建设要求,通过集中资源和力量,到2025年,连片打造20个左右示范社区,形成现代社区示范矩阵。

图片

何宗静要求

要从高处着眼强化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现代社区本质特征、内涵要求的认识,抓深抓实现代社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更多美好生活图景在龙港各社区落地呈现;要从实处着力把握重点,完善机制,牢记现代社区建设的关键任务,找准切入点,通过“标配+个性化、特色化的一社一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以图纸化、清单化分批分类推进项目进度;要从细处着力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要担当履职,不断完善组织保障、后勤保障,做好工作统筹、力量整合,加快建成具有龙港特质特色的现代社区。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