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图说龙港  -> 正文

高甜预警!龙港“网红葡萄”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当前正值葡萄开花挂果期,也是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期,我市各大农场积极开展田间管理,确保果园丰产增收。

  在华深公路的韵雅农场里,一粒粒刚结出的葡萄果翠绿欲滴,工人们正用生长调节剂对葡萄花蕾一串串浸洗,帮助未结果的葡萄人工授粉。农场负责人张秀琴告诉记者,现在保花保果是葡萄种植最关键的时期,也是最忙碌的时候,接下来马上还要进行修果。

  阳光玫瑰葡萄作为优质品种,生长速度快,只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串串绿豆大的葡萄粒便能长成黄豆般大小。但其对果农的种植技术要求很高,在时刻关注果实生长情况的同时,要及时疏果减小葡萄负载量、施肥保证养分。最后,还要将晶莹的阳光玫瑰套袋,保障葡萄的品质。

  据了解,韵雅农场共种植葡萄50亩左右,亩产可达4000斤左右,除了阳光玫瑰,该农场还种植玫瑰香、黑珍珠、美人指等葡萄品种,预计七月初可采摘上市。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