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夜巡”:以铁腕手段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6月1日,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李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夜巡”,深入出租房、高层建筑、宗教场所、在建工地等地,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紧绷思想之弦,清单化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闭环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得到长效落实。

图片

“三层以上是否配备软梯?”“火灾报警器是否正常?”……市委书记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东新街,检查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详细询问经营者日常消防管理情况,并针对出租房顶层外立面存在易燃物品等问题,督促及时整改,采取严格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因夏季高温、线路老化而出现的各种火灾隐患。何宗静还要求应急、消防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检查,形成整改清单,对经营户进行针对性指导,建立整改、验收、销号机制,通过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图片

在金茂花园,何宗静重点对高层建筑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设施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她指出,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安全措施、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隐患自查,加强对居民居家防火基本常识的宣传力度。同时,要落实常闭式防火门关闭、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居民规范充电等举措,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

图片

何宗静还检查了主爱堂、龙腾学校建设工地,就宗教场所、在建工地消防和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她强调,宗教场所要配足配齐消防器材,提高信徒安全意识,一旦出现隐患,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加以整改,切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建项目要突出重点,加强建筑工地工棚搭设、用电、防火管理和动火、动焊作业安全,提高临时工棚搭设标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在“夜巡”中,何宗静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防安全工作,关键是要抓落实。各部门社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摒弃形式主义,以周二夜查和安全夜巡等机制为有效载体,强势强硬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检查面上实现全覆盖闭环,在检查深度上对重大隐患不留死角,在检查力度上采用立案、停产、拘留等铁腕手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性开展相关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防范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龙金大道园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治及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进度,并叮嘱整治专班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全面掀起整治攻坚态势。据了解,仪邦龙金大道和世纪大道两园区因不同类型企业混租、消防通道不足、消防设施缺乏等问题,今年4月被温州市安委办挂牌督办整治。在龙港市整治专班督促指导下,设置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做封闭式楼梯间、设置消防救援窗等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林海涵指出,园区生产主体众多,从业人员密集,消防隐患触目惊心,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加大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园区事故隐患系统性治理,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企业通道被堵塞了,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怎么逃生?”“消防栓有没有水?灭火器过期了没有?”在仪邦世纪大道园区,林海涵针对前阶段检查中园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项检查。当发现很多“厂中厂”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仍不到位、整改措施推进较慢时,林海涵要求,消防、应急等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继续加大对“厂中厂”企业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要建立网格员制度,加大对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要强化企业主“第一责任人”责任,保持高压态势,果断采取停业整顿、关闭取缔等刚性措施,全力筑牢园区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市领导季湘荣参加“夜巡”活动。

市领导开展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夜巡”活动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到龙江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市政协主席李青到沿江一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吴策到龙江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方珍到江山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南阁到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飞到云岩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中杰到沿江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恒到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美华到沿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燕到芦浦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标斌到白沙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副市长阮晓琼到湖前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副市长黄振国到舥艚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副市长胡月珍到云岩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露阳到龙江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到湖前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叶晓丹到舥艚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民法院院长董忠波到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到白沙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金君 方崇杰 李武哲

摄影:方崇杰 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