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林洪海|走出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路是人生的基石,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理想的路,才能走出不一样的精彩。

  路,有的平坦,有的陡峭。平坦大家都很喜欢,而陡峭的路,则令人劳心费神。有人在意沿途风光,边走边欣赏。有人则埋头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想走出生命的厚度。

  路就像网,纵横交错,井然有序。只有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才能更好地领略成功的欣喜。

  路是一种承载,过去的在路上,未来的也在路上。它见证毅力和能耐,成功和失败。一个人不要总惦记着要去的目的地,应该多想想当初是怎样出发的,又是怎样迈出第一步的。漫漫长路,贵在坚持,贵在付出,不要被无情的时光所抛弃。

  遇到夜路时,要沉着冷静,多看周围的标志,认真琢磨,寻找熟悉的有特征的东西,来唤醒美好的记忆。冥冥之中,总有温馨的时刻,抵达你灵魂深处,泛起情感的涟漪。只有这样,才能走出误区,迈向成功的彼岸。

  在不断地打拼中,经验告诉我们:有时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有时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这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正如王阳明所言:好心态,决定人生质量。拥有强大的内心,才能越走越远。

  可以忽略一路洒下的汗水,保持一颗初心,越艰难越能见英雄本色,越磨砺越能发出光芒。学会笑着面对,把一棵草,当作一朵花来欣赏;把一颗星星,当作一轮明月来陶醉。

  暖阳相伴,是一种幸运,风雨兼程,则是一种考验。天有不测风云,这句话谁都懂,就看你用怎样的心态,诠释它的内涵。其实,风雨兼程的人,更加明白行路之难,更加懂得珍惜和爱护。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步,都是一种历练;每一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步,都是生命写就的辉煌诗篇。要在汗水里扬帆,不能在懊悔中止步。绚烂的花,需要理智的露来滋润;多彩的云,需要温暖的阳光来呵护。

  头上太阳正好,请迈开矫健的步伐,用难以泯灭的童心,丈量好奇的新世界。有位贵人如是说人生就是一种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因而,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跌倒了再爬起,从而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被陷阱羁绊时,不要纠结于有多疼,要审时度势,要有强大的内心,要学会自我欣赏。虽有些迷茫和无助,但阳光仍很灿烂,白云仍在漂浮。请掸掉身上的灰尘,勇往直前,融入小桥流水和清风明月中。

  何必羡慕飞鸟的高度,即使是遮天蔽日的鲲鹏,也飞不出斗笠那么大的天空。何必老盯着天边的彩虹,身边的蛙鸣,躲在草丛里,连一丁点的影子都没露出来,但凭借独特的天籁之音,不是也迎来姹紫嫣红的春天吗?

  萤火虽淡,不要视而不见;流水虽轻,不要听而不闻。要敢于回首,灯火阑珊处,或许能产生意想不到的美妙境界。

  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前路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惊喜。请继续揣着梦想,放飞自我,让自己活成最亮丽的风景。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