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凌晨四时,这对警营师徒合力险滩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江滨滩涂有人跳江!”3月14日凌晨4时许,当所有人沉浸在睡梦中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龙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警大厅响起,当日值班的副所长陈德棒带领徒弟吕祥宇迅速赶赴事发地点。

  现场,只见一名浑身沾满淤泥的赤膊男青年颤颤巍巍地由滩涂往江水中走去。“危险!别再动了!”陈德棒不停地向男青年喊话劝说,但他却充耳不闻,径自往前走。眼看着男青年越走越远,陈德棒快速脱掉皮鞋跃下三米高的堤坝艰难地向其靠近。“你走,别过来!”正当陈德棒一步步贴近时,对方突然向滩涂江水深处冲去。陈德棒眼疾手快,一把将男青年抱住,但男子不停挣扎。此刻,堤坝上的吕祥宇也翻身而下迅速靠近,合力将情绪激动的男青年控制在原地。

  “没有什么坎过不去的,有困难可以跟我们说。”在陈德棒和吕祥宇不断地安抚开导下,男青年情绪逐渐平稳,愿意配合民警工作。随后,岸上的救援人员放下长梯,将几人拉上了堤坝。经了解,该男青年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起。

  谈及此次的“险滩救人”,新警吕祥宇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师父陈德棒处置轻生警情,整个过程有惊无险、收获良多。而对陈德棒来说则是有险无“惊”,早在一个月前,陈德棒就在这片滩涂上处置过类似的轻生警情。2月12日21时许,一名女子跳江轻生,陈德棒迅速带队出警,当江水快要没过女子头部时,他当机立断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里将其救起。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