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这份荣誉不简单!“浙龙港渔05668”轮全体船员获国际海事组织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2022年10月,“浙龙港渔05668”轮在温州某海域成功营救了12名遇险船员,一时成为美谈。日前,国际海事组织(IMO)第129届理事会公布了2023年海上特别勇敢奖名单。由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推荐的社会救助力量“浙龙港渔05668”轮全体船员荣获“海上特别勇敢奖”。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由国际海事组织(IMO)设立,旨在向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以英勇行为在海上拯救生命、防止损害或表现出卓越勇气的人提供国际认可。“浙龙港渔05668”轮全体船员获奖,是国际海事组织对中国海上社会应急搜救力量的认可和鼓励。

  2022年10月14日,浙江台州籍渔船“浙岭渔运30058”轮从东海海域返回台州温岭途中,在温州北麂岛以东海域突发火灾,事发时现场阵风9级,中到大浪,火势迅速蔓延,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情况万分危急。接报后,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参与救援,正在事发水域附近作业的“浙龙港渔05668”轮接到搜救中心指令后,立即停止作业,全速驶向事发海域。冒着浓烟和大火,“浙龙港渔05668”轮不断调整航向努力靠近遇险船舶,并利用两船短暂的靠近机会,用手拉手的方式,成功安全救出12名遇险船员。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