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25个行业协会商会入驻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是落实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前沿“窗口”和重要平台。日前,龙港25个行业协会商会正式入驻市企业服务中心窗口,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进一步推动龙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日前,市民黄女士来到龙港市政务客厅企业服务中心窗口,开展涉企变更事项。以往,像年检数据填报、助企知识产权版权登记等涉企服务事项要到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办理的,现在,在市政务客厅企业服务中心窗口就可办理,简便了很多。

  为了深化商协会改革,搭建助企服务新平台,今年以来,龙港市深化经济领域商协会改革,发动市外贸协会、市建筑业协会等25个行业协会入驻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形成涵盖诉求反馈、业务培训、纠纷调解等28项服务事项的多元化商协会服务体系,激励广大民营企业稳定预期、重振信心。

  行业协会商会入驻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是龙港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龙港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打造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推动涉企服务一站集成,让增值服务更到位。在线下综合服务中心,龙港整合政府侧、社会侧、市场侧服务资源,融合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理中心和市民诉求中心相关职能,集中进驻18个部门单位1612项涉企事项以及27名“首席服务专员”、72名“益企服务专员”,集成打造14个增值服务板块,嵌入200余项增值服务及32个“一类事”。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服务超市、民营经济32条等8大增值服务模块。去年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仅半年,已累计收集企业诉求232条,化解226条,化解率达97.4%。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