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致龙港市民“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2024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贤、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尚,进一步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特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在扫墓过程中,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文明方式缅怀故人,不搞封建迷信。

  二、倡导生态祭扫。在祭扫活动中,要服从管理,做到在禁鞭区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为治污减霾工作贡献力量。

  三、倡导节俭祭扫。反对奢靡祭扫,做到不扰民、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四、倡导安全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人流、车流高峰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听从公墓管理人员安排,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挤踏事故的发生。

  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祭扫新风。请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的新规定,充分发挥文明祭扫带头作用,共促传统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

  中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4年3月14日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