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以练备战,防患未然!龙港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今年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昨天上午,龙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龙港森林火灾应急响应和扑火队伍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以龙港某地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展开。由于林地可燃物量多干燥,风力较大,火借风势迅速扩散。接报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早期火情预警和扑救、中期森林火情处置演练、火灾扑救及情况处置等科目预设,组织专业应急力量展开灭火救援。

  演练中,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研判火场形势后,一组携带常规灭火机具,接近火势较弱的火场,采取打清结合的方式实施扑救;另一组利用水泵机具进行以水灭火,重点压制火势较为猛烈的火场东线,控制火势蔓延趋势。

  清明临近,春耕生产、上坟祭祖、踏青郊游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此次演练突出了实景化模拟、实战化扑救,检验了森林火灾协同联动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